周筱赟:悬赏500万美元抓捕叛国罪犯——美国公民宋鸿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西野骏博 于 2010-10-19, 12:32:34:

周筱赟:中国公民周筱赟悬赏500万美元抓捕叛国罪犯:美国公民宋鸿兵
  
  文/周筱赟
  
  核心提示
  宋鸿兵在博客发布文章骂我,全文没有对我的观点提出任何实质性的反驳,通篇全是人身攻击,真是够无聊的。宋鸿兵为什么这么恨我,以致不惜造谣呢?因为我在我在今年的新书《中国谁在不高兴》中,揭露了宋鸿兵的真面目。
  宋鸿兵口口声声自己多么爱国主义者,自己却早已是美国公民,并宣誓效忠美国。他是主动背弃了中国国籍、主动申请加入美国国籍。宋鸿兵既然这么爱中国,明明可以不放弃中国国籍,可他为什么不选择做华侨,而选择做美国公民呢?
  按照愤青的逻辑,身为中国人,揭露中国的负面情况,就是别有用心,就是不爱国,不配做中国人。那么美国公民宋鸿兵揭露美国金融业的黑幕,以表达自己爱中国,这应该算严重的叛国行为啊。
  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购买了大量两房债券,这次的金融危机,造成中国资产损失惨重。其中就有在房利美工作的宋鸿兵的参与,并大赚一笔中介费后,成为大富翁,在美国购买了多处豪宅。
  所以,宋鸿兵既背叛美国,又背叛中国,我作为中国公民,悬赏500万美元抓捕叛国罪犯——美国公民宋鸿兵。
  
  
  
  一、宋鸿兵为什么那么恨我
  
  最近,确切地说,是8月3日,那个号称预言了本次全球金融危机的宋鸿兵,在他的博客上发布了一篇文章《谁在反对宋鸿兵?》,这篇文章同时发表于8月5日《环球财经》杂志的文章,把我和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胡祖六等人并列,把我们对宋鸿兵的批判称为“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这篇文章的网址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4760620100e5ye.html
  
  全文没有对我的观点提出任何实质性的反驳,通篇全是人身攻击,还为自以为挖到了我的隐私而津津乐道,什么40几岁追求大二女生的(其实纯属造谣,我有40几岁?),还造谣说我“邀约亲朋好友替其写回忆录”。真是够无聊的。别说这些都是假的,就算是真的,和我批评你宋鸿兵的书观点错误有什么直接关系吗?这除了体现你的素质差到只能搞人身攻击以外,还能有其他作用吗?
  
  宋鸿兵为什么这么恨我,以致不惜造谣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我在我在今年的新书《中国谁在不高兴》中,揭露了宋鸿兵的真面目,小人都是比较记仇的嘛。
  
  《中国谁在不高兴》中,我专门有一篇批评《货币战争》宣扬阴谋论的文章《少点“仇富”,别谈“阴谋”》,其中说:
  
  “我觉得《货币战争》系列丛书里宣扬的阴谋论,正好是迎合了愤青的心理,我们自己的事情搞不好,从来不需检讨自己工作上的失误,肯定是有外来的阶级敌人潜入内部搞破坏,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之类。”
  
  多位经济学界和金融学界的朋友和我说过,宋鸿兵压根就是完全不懂金融学,只要有大学金融学专科水平的人,都看得出来《货币战争》充斥大量的经济学、金融学常识错误。至于《货币战争》一再宣扬的控制全球经济命脉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操纵世界,更是宋鸿兵东拼西凑、胡编乱造出来的。总之,宋鸿兵说的如果是真的,那么人类全部历史都将改写。完全是个笑柄而已。
  
  所以,对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在《南方周末》3月14日上发表《我读《货币战争》从金融学常识、美国金融制度安排等指出宋鸿兵的荒谬,宋鸿兵屁也不敢响,遇到专业人士,忽悠不了了嘛。
  
  而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曾调侃说:如果想看《还珠格格》的话,那可以顺便看一下《货币战争》。也就是说,《货币战争》只能当胡编乱造的言情电视剧看看而已。《还珠格格》当然可以看看作为消遣,但如果谁拿《还珠格格》当成研究清朝最可靠的信史,那岂不是有精神病了?把宋鸿兵的《货币战争》当成真相的乌合之众,就是这样的精神病。
  
  我曾在复旦大学听过郎咸平一次讲演,对他印象甚佳,虽然我对郎咸平后来的一些趋左言论很不同意,但他毕竟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财务学博士学位,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任教,不仅精通金融学,对金融史也相当熟稔,这些大学的教职审定相当严格,经济学、金融学常识都没有,怎么通过审查呢?
  
  
  二、宋鸿兵因长期旷工被国企开除
  
  当然,无论中西,阴谋论的小说总是更能吸引读者,就像宣扬教会阴谋论的《达芬奇密码》,作者都承认那是小说,而非历史。但反而读者相信那是真实历史了。宋鸿兵的《货币战争》,也是类似,看做科幻小说倒是比较合适。而很多人都揭露,即使是这些科幻小说言论,也不是宋鸿兵的原创,都是他从英文的书籍、电视片、网站内容里抄来的。基本都被网友一一找到出处,我就不多说了。我只想指出一点,宋鸿兵毕竟在美国本土待了几年,还不像国内一些学者抄袭剽窃那么大胆。他的书封面上,写的是“宋鸿兵编著”,而不是“宋鸿兵著”,他还算比较老实。
  
  据公开信息,宋鸿兵是1990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自动化系,分配回老家成都的国企成都无缝钢管厂。在工厂里,因为长期旷工被单位开除。1994年,他考入美国一个叫美利坚大学的学校,学的是教育学,1996年拿到教育硕士学位,又进修了信息工程专业。总之,对于宋鸿兵这样从来没没有经济学或金融学教育的背景,能够东拼西凑攒成《货币战争》这么一本科幻小说,确实算不错了。
  
  其实,《货币战争》的荒谬显而易见。这不是什么见仁见智,不是什么提醒公众对金融安全的注意,什么重要的不是观点的正确,而是引发讨论云云,衣裳这些都是“正确的废话”。对于一些骗子言论,哪来那么多废话?
  
  如果世界金融是被某个金融家族控制,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整垮世界,这实在不符合资本家的本性。资本家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要亡你干吗?整垮你,他有啥好处?现在美国还巴不得中国经济马上好起来呢。目前美国金融危机还没有改善的迹象,而中国购买了不少美国国债,一旦中国在国际市场抛售美国国债,美国的经济就面临崩溃!这种情况下,搞垮中国经济,完全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也不符合任何思维正常的美国人的逻辑。就算宋鸿兵说的全世界的金融真的都被一个私人家族控制(其实那也是他瞎编的),这个家族干吗要把全世界搞垮?他当然希望国际金融越搞越好,他才能多赚钱啊。怎么会希望国际金融体系崩溃呢?
  
  王小东在《中国不高兴》里有一篇长文《金融产业比重过大是腐朽的标志》,大谈金融就是一场阴谋,说“我们再不能听那帮‘金融战士’忽悠了”,对于这类宣扬金融阴谋论的脑残愤青,我奉劝他们去读读邓选第三卷中的文章,1991年年初,邓小平在上海视察。他说“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上海过去是金融中心,是货币自由兑换的地方,今后也要这样搞。中国在金融方面取得国际地位,首先要靠上海。那要好多年以后,但现在就要做起。”(《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第366页,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三、宋鸿兵早就宣誓效忠美国了
  
  除了《货币战争》的内容,我再来揭露一点,宋鸿兵口口声声自己是个真诚的爱国主义者,是个强烈的民族主义者,用揭露美国阴谋来表明自己多么爱中国,自己却早已经是不折不扣的美国公民。而且是主动背弃了中国国籍、主动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据“新浪读书”报道,在2009年7月28日下午《货币战争2》的新书首发媒体见面会上,在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到“您说自己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请问您是不是已经加入美国国籍?”时,宋鸿兵停顿一会,回答说:“是,但不能否认我依然爱中国”。记者又追问:“可当您加入美国国籍的时候,是不是宣誓将永远效忠美国?”对此,宋鸿兵未作直接回答,而是婉转说:“当时我在美国政府工作,不得不加美国国籍,你这个问题很尖锐,也很有意思。有很多人,像杨振宁教授,也是美国国籍,但是你不能说他不爱国。我可以用犹太人来举个例子,你不能说犹太人不爱以色列,但他们也热爱美国,这是不矛盾的。”
  
  犹太人爱以色列,也爱美国,稍微懂点国际政治的人都明白,因为犹太人能够建立以色列这个国家,都是依靠美国的支持,在巴以冲突中,美国也一直强硬支持以色列。所以犹太人既爱以色列,也爱美国,确实不矛盾。但是,自诩爱国的愤青,一直宣扬要同美国开战,那么中美一旦开战,美国公民宋鸿兵如何既爱美国又爱中国呢?
  
  加入美国国籍,必须宣誓效忠美国,让我们看看美国入籍宣誓誓词是怎么要求的:
  
  I hereby declare, on oath, that I absolutely and entirely renounce and abjure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of whom or which I have heretofore been a subject or citizen; that I will suppor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and law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gainst all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hat I will bear true faith and allegiance to the same; that I will bear arms on。behalf of the United States when required by the law; that I will perform noncombatant service in the Armed For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when required by the law; that I will perform work of national importance under civilian direction when required by the law; and that I take this obligation freely without any mental reservation or purpose of evasion; so help me God.
  
  “我在这里郑重地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挥下为国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请上帝帮我。”
  
  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愤青,我怕你们看不懂英文,还附上了中译文,你们看清楚没有?也就是说,一旦中美开战,作为美国公民宋鸿兵,必须拿起武器和中国人民作战,否则就是判国罪。而他愿意拿起武器和中国人民作战,那显然是背叛了中国。
  
  本来,一个人选择移民美国,是个人自由,当然是这人觉得放弃中国国际、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民族大熔炉的一部分,不当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这样更利于自己未来的发展,觉得美国更值得自己去爱。如果坚持爱中国,明明可以选择坚持不放弃中国国籍,世界各地都有这类华侨,华侨即侨居在国外,但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人,他们仍然是中国公民。宋鸿兵既然这么爱中国,为什么不选择做华侨,而选择做美国公民呢?宋鸿兵解释,他在美国政府工作,不得不加美国国籍,这就更荒唐了,为美国政府工作,当然要为美国政府的利益服务,在愤青的眼里,美国政府是一切反华势力的总后台,怎么吹捧宋鸿兵的愤青就容忍了呢?莫非宋鸿兵去美国政府工作是愤青派他去做卧底的?既然宋鸿兵现在已经不为美国政府服务,不存在在美国政府服务必须加入美国国籍的问题,那为什么现在不放弃美国国籍呢?
  
  
  四、宋鸿兵经手购买次贷,让中国损失惨重
  
  其实,宋鸿兵爱的不是中国人民,他爱的是中国的人民币。宋鸿兵是中美两边的好处都要。美国国籍的好处,自然不必我多说,必定是很多的,否则怎么贪官本人、贪官的老婆、子女都纷纷加入美国国籍呢?而中国对宋鸿兵的好处,则是人民币。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经济很不景气,尤其是金融业高管都纷纷失业,更不用说中层管理人员了。大批美国的金融业管理人员到中国来寻找机会,宋鸿兵也是其中之一。不过和他的同行去投资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不同,宋鸿兵选择了入籍美国又用民族主义来赚中国愤青的钞票的方式发财。
  
  愤青们可能更会不知道的一个真相,我来告诉大家。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是房地美和房利美这两家从事次级房贷的公司破产引发的,而一直宣称揭露美国金融阴谋的宋鸿兵,就曾经在两房中的房利美工作,搞金融模型,主持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等工作。真是金融衍生产品,差点搞垮了美国。在愤青看来,这岂不是宋鸿兵是卧底、是爱国者的证据了?
  
  可是且慢!中国政府的国有资产中大量的外汇储备,同样购买了大规模的两房债券,这次的金融危机,造成中国资产损失惨重。其中就有宋鸿兵的参与,并大赚一笔中介费后,在美国购买了多处豪宅。他在美国通过这些项目赚得大量佣金,成为大富翁,购买多处豪宅等等信息,是2009年2月22日,在环球财经研究院成立当天,宋鸿兵作为该院院长,自己公开说的,当然,他没说自己让中国国有资产损失惨重的事。
  
  宋鸿兵如果认为我这是造谣诬蔑,诋毁你的名誉,你可以去法院控告我。不过我提醒宋鸿兵,当时你经手让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购买大量两房债券,所有交易记录都还保存着,其他当事人也都可以被要求出庭作证,除非你下得了狠手,把他们全部杀人灭口。
  
  
  五、按照愤青的逻辑,宋鸿兵就是叛国
  
  按照愤青的逻辑,身为中国人,对中国有所批评,揭露中国的负面情况,报道了黑幕新闻,就是别有用心,就是不爱国,不配做中国人。在《中国不高兴》一书里,宋强质问:“为什么国内形势好一点,你们就越要泼冷水啊?”(《中国不高兴》第4页)认为批评本民族就连法西斯都不如(《中国不高兴》第51页)。刘仰说:“有一些人见不得中国人高兴。”(《中国不高兴》第36页)王小东则批评国内一些人,“就是要想方设法找出中国的不足,为西方主子歌功颂德。”(《中国不高兴》第119页)
  
  国际著名投资银行美国高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知名经济学家胡祖六,在《财经》杂志撰文反驳宋鸿兵所谓的货币战争,纯属子虚乌有,是以强烈民族主义吸引大众眼球骗钱,网络暴民就质问他“还是不是中国人”,“若他拿的是美国绿卡就别在那儿捧他为‘中华英才’了!”可是,愤青竟然不知道,宋鸿兵就是美国公民。那么,按照愤青的逻辑,美国公民宋鸿兵揭露美国金融业的黑幕,以表达自己爱中国,这应该算严重的叛国行为啊。
  
  但是美国政府为什么不对宋鸿兵进行跨国追捕呢?因为言论自由受美国宪法保护,宋鸿兵说自己如何爱美国,都没关系,都是他的言论自由,更不会因为他的言论认为他叛国。宋所谓的爱中国,就是我经常说的“口水爱国主义”,目的说忽悠一帮脑残愤青掏钱买书,说说而已,事到临头就躲起来了。比如,宋鸿兵敢为了爱中国,帮中国运一点美国禁运的技术和文件吗?
  
  宋鸿兵拿杨振宁是美国国籍也爱中国为自己辩解,那我就告诉一点事实给不学无术的宋鸿兵吧。
  
  杨振宁在1945年出国留学,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邓稼先、钱学森等人冒死回国。但杨振宁不愿意回国,他说他拿到博士学位之时,朝鲜战争爆发,美国不允许理工科博士回国,因此滞留在美国。而为什么加入美国国籍?杨振宁的回答是因为他所持的旅游护照在出国旅游签证时非常不方便,所以加入美国国籍。
  
  但是从1957年开始,杨振宁的父亲杨武之三次到日内瓦,劝说杨振宁回国为中国效力,都被杨振宁断然拒绝。因此直到杨武之去世,他都绝对不肯原谅自己的儿子。杨武之是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数学博士,回国后曾任清华大学与西南联合大学数学系主任。现在杨振宁80多岁,又娶了20多岁的孙女辈做老婆,想回国养老,又突然爱起中国来了。宋鸿兵拿杨振宁做挡箭牌,真是笑死人了。
  
  
  六、我悬赏500万美元抓捕宋鸿兵
  
  前面说了,按照愤青的逻辑,宋鸿兵身为美国公民,宣誓效忠美国,却总是揭露美国的黑幕,根本不配做美国人。当然,这种逻辑是极端荒谬的,连美国政府都不这么认为。相关,美国政府成立很多研究机构,邀请外国的研究人员来研究美国有什么糟糕的地方。发现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通过这个过程不断完善美国的制度。这就是美国政府的聪明之处。
  
  不过,既然中国的愤青认为揭露中国黑幕就是不爱国,就不配做中国人,为了避免中国的愤青学美国人的样,中国的愤青应该抓捕宋鸿兵交给美国政府治罪才是。这是背叛了美国。
  
  另外一方面,美国公民宋鸿兵,忽悠中国政府购买巨额的垃圾次贷的金融衍生产品,导致中国国有资产巨额亏损,中国愤青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吃里爬外者,也应该抓捕宋鸿兵治罪。这是背叛了中国。
  
  至于500万美元,我当然没那么多钱。抓获宋鸿兵后没收他的巨额资产,奖金就从这里出嘛。他不仅从忽悠中国政府购买巨额的垃圾次贷的金融衍生产品获得巨额中介费,美国的金融生意做不下去,又从中国的愤青口袋里骗了大量钱财。所以区区500万美元,对他是不差钱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