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你们北方男人没这烦恼,不必纠结(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10-10-30, 08:11:50:

回答: 纠结 由 qtl 于 2010-10-30, 07:00:37:

夜壶来历
  夜壶应该起源于于北方,因为北方的天气比较寒冷,尤其是在冬季,屋子很冷,夜晚人们很不愿意钻出被窝下地去尿尿,尿泡尿会冻够呛的。而过去的男人到了一定岁数就会尿频,尤其夜晚更是尿多,频频起夜,这是很难受的事情。当然年龄也意味着地位,有一定年龄的男人在家里通常都有一定地位,是一家之主,说了算,所以就有资格在被窝里尿尿了。用来接尿的器皿就是尿壶,因为是在夜里使用,所以就把尿壶文雅地称为夜壶了。
夜壶使用人群
  夜壶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使用的,小孩儿与女人就不能随便用夜壶。   女人不用夜壶与生理结构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另外女人也觉得在被窝里尿尿不好意思,所以就很少有女人夜晚在被窝里尿尿。但上了岁数的女人也有在被窝里尿尿的,女人在被窝接尿的器皿通常是不叫夜壶的,而是叫尿鳖子。有一个歇后语说的就是尿蹩子:老太太的尿蹩子----挨呲没够!   今天的男人无论多大岁数也很少有使用夜壶的了,因为现在居住条件好了,即使在数九寒天的冬季,屋子里也很温暖,所以人们再也不会因为屋子冷而不愿意起来尿尿了,同时现在的男人尿频的也比过去少多了,所以夜壶就成为历史了。   在过去能进入北方男人被窝的东西只有两样,一样是女人,另一样就是夜壶。所以男人对夜壶情有独钟,对夜壶的质量要求很高,有钱有地位的男人的夜壶往往是金的银的,稍微差一点的就是铜的,铁的少见。普通的夜壶是瓷做的,也有用陶做的,用陶做的就不太上档次了,也不结实,如果釉子上的不均匀的话还可能渗漏。

皇上用夜壶
  据史书记载,明代永乐皇帝使用的夜壶就是金的,由贴身太监负责管理,每天晚上管夜壶的太监都要事先打听好皇上要到那个嫔妃处过夜,好提前把夜壶送过去,交给当晚侍驾的嫔妃。当然要提前弄清皇上到底到哪里去睡觉还是件很难的事情,所以管理夜壶的太监就要多弄几个一模一样的夜壶,准备好了,觉得皇上晚上可能去睡觉的地方,就提前送过去。夜壶必须是一样的,男人尿尿喜欢用一个夜壶,习惯了容易尿出尿来,如果换一个新的夜壶就不容易尿出尿来了。普通人尿不出尿来还问题不大,要是皇上因为新换了一个夜壶而尿不出尿来问题可就大了。   皇上用夜壶的时候是不会自己把着尿的,需要有人伺候,那么这个人就是当晚侍驾的嫔妃了。把尿可是个功夫活儿,必须经过严格训练才行,不然是把不好尿的。   夜壶在晚上要用棉被包好了,使用的时候不能是一个冰凉的夜壶,要是凉着了皇上可不是闹着玩的。还不能让皇上的小弟弟挨到夜壶的沿上,也不能把被子掀开,掀开了会冻着皇上,所以一切都要靠手来感觉,不能让余尿滴答到被褥上,要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净。做好这一切的同时还不能让自己的身子凉着,因为把完尿后,自己身子要是凉了,再进入皇上的被窝就会冰着皇上。所以要成为皇上的女人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把尿培训,把尿不合格就没有资格陪皇上睡觉。
张作霖用夜壶
  据说张作霖的五姨太就特别会给张作霖把尿,这也是张作霖喜欢五姨太的原因之一。张作霖从北京回沈阳的路上突然来了尿,五姨太就用温暖的小手给张作霖把尿,当时是在夜晚的火车上,震动比较厉害,五姨太一手把小弟,一手把夜壶,连口都用上了。可就在这把尿的历史紧要关头,只听一声巨响,火车被炸开了花,一代枭雄张作霖就这样还没等尿完尿就没了命,张作霖咽气时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妈了个巴子的小日本儿鬼子,不等我尿完尿就下手,真他妈的不是东西!”
袁世凯用夜壶
  袁世凯也喜欢用夜壶,袁世凯妻妾很多,每个妻妾轮班陪袁世凯睡,每人一个礼拜,谁陪袁世凯睡觉谁就负责把尿。   袁世凯的夜壶比较特殊,是铅制的,据说铅制的夜壶呲尿的声音比较小。一天晚上陪袁世凯睡觉的是小七,可小七以为袁世凯这些天工作忙不会回来睡觉了,也就没把夜壶准备好,没想到,袁世凯还是回来睡觉了,小七有点措手不及,就用了一个锡做的酒壶来应付,以为这么晚了,也不一定能用上,那成想袁世凯肾不好,晚上总爱尿尿,小七就悄悄地把锡制的酒壶拿来代替,可没想到袁世凯一听尿声不对,就大嚷一声,拿来,我要铅的!   没想到袁世凯这一声大嚷,把外面的两个秘书喊了进来,急忙递上一份文件,让袁世凯签,说大总统终于想好了呀,那就签吧。就这样由于夜壶的问题,袁世凯签了一份改变中国历史的文件,那就是《二十一条》。   原来这些天袁世凯一直为到底该不该签《二十一条》而伤脑筋,签吧,是卖国,不签吧,小日本儿又不干。就在限期的最后一天晚上,袁世凯还是没有拿定主意签还是不签,于是就带着两个秘书和协议文件回家了,说是要晚上再考虑考虑。   那成想躺下没多久就来尿了,这小七又没有准备好袁世凯常用的铅制夜壶,居然拿一把锡制的酒壶来对付,以为黑灯瞎火的,袁世凯也看不出来。可那袁世凯是何许人呀,那能糊弄了他呀。袁世凯一听声音不对,马上就不尿了,对小七大嚷,拿来,我要铅的!可等在外面的秘书,一听大总统说,拿来,要签(铅)的。就立马跑了进去,递上文件和钢笔,袁世凯憋着尿也没多想,就签了。袁世凯第二天一早到了办公室才发现自己晚上签的就是《二十一条》,有些后悔,就说晚上签的不算数,但小日本儿则说,签了就算数。就这样,这《二十一条》到底签没签,也就是到底与小日本儿有没有这个《二十一条》一直众说纷纭。   一把夜壶虽小,但要与国家大事联系起来就不小了。所以各位看官同志可千万别小瞧了夜壶,土垃坷能绊倒人,何况是夜壶呢!(南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