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白字,是你还是肖传国自己在抽肖传国、Beaumont和ACH的耳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0-10-30, 14:13:11:

1. 你来学习一下Beaumont这篇论文的表1最右列:
http://xysblogs.org/wp-content/blogs/107/uploads/tab12a.gif

2. 你来学习一下肖传国等的这篇论文:
肖传国, 杜茂信, 刘钊, 李兵, 陈朝晖, 程平, 陈敏. 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治疗脊髓脊膜膨出患者大小便功能障碍. 临床泌尿外科杂志2003年11月第18卷第11期
讨论:与大部分截瘫患者行本手术后需要刺激相应皮区诱发排尿相反,脊髓脊膜膨出患者术后可自主排尿,这与其脊髓与脑中枢的联系并未中断有关。

3. “栓系松解术”是神经外科手术。
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于炎冰告诉《北京科技报》,先天性脊柱裂利用常规的手术也就是解栓手术,术后的成功率可以达到50%到70%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10/xiaochuanguo75.txt

4. “栓系松解术”文献(google scholar搜索结果头两条)
http://scholar.google.com/scholar?hl=en&q=detethering+bladder+control
[1] von Koch CS, Quinones-Hinojosa A, Gulati M, Lyon R, Peacock WJ, Yingling CD. Clinical outcome in children undergoing tethered cord release utilizing intraoperative neurophysiological monitoring. Pediatr Neurosurg. 2002 Aug;37(2):81-6.
25名患者中的4名,大小便显著改善。(Significant bowel and bladder improvement was seen in 4 out of 25 patients)
[2] Hsieh MH, Perry V, Gupta N, Pearson C, Nguyen HT. The effects of detethering on the urodynamics profile in children with a tethered cord. J Neurosurg. 2006 Nov;105(5 Suppl):391-5.
10名术前尿动力学结果异常的患者中的5名,术后尿动力学研究表现出改善或正常的尿动力学数据(in five (50%) of the 10 children with abnormal preoperative UDS results, the postoperative UDS demonstrated improved or normal urodynamics.)


引用: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70824,70824#msg-70824
肖氏手术的结果,基本只和肖氏反射弧有关 (3434 bytes)
Posted by: mendel
Date: October 30, 2010 09:15AM

不可能和denervation或“栓系松解术”有关。

羽矢是很聪明和勤奋,不过很无知。

羽氏不遗余力地攻击肖氏手术的结果是因为“栓系松解术”或denervated s2 and s3 nerve所致,和肖氏反射弧没有关系。

羽氏查了很多SCI资料,也追踪了许多过去网页上的资料,用来证明Peters他们试验的结果,和反射弧无关。

然而,羽矢,包括那个曾经评论Peters他们文章的所谓专家UC戴维斯儿童泌尿学家Eric A. Kurzrock认为“Is it possible that unilateral denervation of the S3 ventral motor nerve produced improved compliance and continence”。
也就是说,他们认为不是reinervation,而是denervation 在起作用。

这话,一般人不容易理解。我肯定,羽矢也没有理解。

肖氏手术,是reinervation,也就是有个神经绕接,先剪断神经L5和S3,然后再重新连接L5-S3。

而羽矢和这位Kurzrock先生认为,尿失禁的好转是“剪断S3神经”这一步在起作用,而不是后来的重新连接。

尿失禁中,有个urge incontinence and detrusor instability,就是因为紧张或闭尿肌不稳定而导致的尿失禁。有人一紧张,就尿裤子,就是这个状况,这里的原因应该属于控制泌尿的神经太敏感。所以,如果denervation,也就是把过度敏感的神经切断,可以治疗因为紧张或逼尿肌不稳定而导致的尿失禁。就像手汗多的病人,医生一般也是 denervation来治疗。

可是,在肖氏手术中的病人出现的尿失禁,和urge incontinence and detrusor instability毫无关系,也就是说,在肖氏手术中的病人,他们的尿失禁不是因为控制泌尿的神经过度敏感而导致。恰恰相反,是因为“不敏感”,神经被压迫,才导致尿失禁。所以,所谓在肖氏手术中,“Is it possible that unilateral denervation of the S3 ventral motor nerve produced improved compliance and continence?'的质疑,虽然是个good question,但是,是个“聪明过度”的stupid question。

我想,这位儿童泌尿专家Eric A. Kurzrock,事后应该会为他的这个“愚蠢的质疑”而感到难堪:如本科生问这个问题,是个爱动脑筋的学生;如研究生问这个问题,是个很好的研究生;如果泌尿专家问这样的问题,就说明这个专家不懂基础科研。

也就是说,肖氏手术的效果,不可能和denervation相关。否则,spina bifida 的病人就把S3神经切断就行了。可是,为何这样的手术没人做?

第二个,羽矢一直孜孜不倦地叨唠的就是肖氏手术的效果是“栓系松解术”导致的,和肖氏反射弧无关。而这样的说法,目前只有信誉死的人在宣传,至少我没有看到任何泌尿学家有这样的观点,包括中国那些肖传国的同行冤家们。

为何?Why?

有的脊柱裂病人因为脊髓膨胀而导致的神经压迫和绷紧,最后导致神经功能遭到破坏,这就是栓系综合征,包括尿失禁。如果通过手术,把绷紧或被压迫的神经释放出来,病人的病情就会好转,尿失禁也会得到改善。在这里,控制病人泌尿的神经通路是完好无损的,只是把压迫的压力释放了而已。

可是,But,

肖氏手术虽然在手术过程中,出现“栓系松解术”的动作,但是不可能出现“栓系松解术”而导致的效果,因为,

1)有些病人已经接受过“栓系松解术”,但是病情没有好转。如果“栓系松解术”就能让这些病人的尿失禁好转,那么病人和这些医生都是疯子,非要切除两条神经?

2)最关键的是,在肖氏手术中,来自病人膀胱的感觉神经被切断!并和来自左大腿的L5神经连接。也就是说,即使“栓系松解术”可能导致这些病人的尿失禁改善,但是,在肖氏手术的病人,已经不可能了,因为S2或S3的感觉神经ventral root已经被切断!!!所以“栓系松解”在这些病人身上已经不可能发生任何作用!!!这些病人在手术后的结果,基本只能和肖氏手术的反射弧有关!!!

在ACH的临床试验中,所谓“栓系松解术”的对照,我认为是错误的或误导的对照组。如果要给肖氏手术的病人设立一个对照组,那么这个对照组就是“只切断左大腿的L5神经和S2 or S3的神经,但是不绕接”。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手术的效果和反射弧是否有关,是否和denervation有关。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对照组是“残忍和邪恶”的。那才是真正的拿病人当小白鼠。


http://www.sci-therapies.info/Xiao.jpg

★★★★★★★★★★★★★★★★★★★★★★★★

【不同的价值观点,唯一的事实真相】

Edited 12 time(s). Last edit at 2010-10-30, 10:34AM by mendel.

肖传国屁股上的事shi你是擦不完的,你再擦12 time(s)也是越擦越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