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用30%的双氧水涂抹伤口可以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文傻爱科学 于 2010-11-17, 07:10:41:

洗菜刀的时候,把手指割破了。流了很多血。

去买了一瓶双氧水,抹上之后效果却不好。 我以前也经常用双氧水,记得用过5%浓度的,抹在伤口上,立刻冒白沫,剧痛无比(我喜欢这种痛,有一种自虐的快感,呵呵),但是效果很好,伤口干燥后,很快就长好了。

但是这次的,抹上之后不出白沫,也没有剧烈的痛,总之就跟抹普通的自来水一样。怀疑是双氧水过期变质或者造假了,去另外一个药店买了另外一种的,还是一样的不行。

看了看瓶子,是3%浓度的,是浓度太低了么?或者因为天气冷,氧化作用降低了?

刚好上午去朋友的办公室,看他柜子里里有一瓶30%浓度的双氧水,他是搞海参生意的,这个是用来处理海参的。

如果我用那30%浓度的处理伤口,会怎么样? 效果肯定更强烈吧?

或者对身体有害?查了一下网上的,说的都是注射或者口服的害处。外用的害处没有说。

还有,我记得小时候听人说,早期的美容手段有一项是用硫酸来去除痦子、痣,不知真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