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造假, 清华回应状元录取数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10-07-20, 22:34:51: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10-07/21/c_12354923.htm


昨天(20日),清华大学对引起社会关注的“北大清华‘高考第一名’录取数据‘打架’”一事做出回应,该校明确表示,这将是最后一次公布录取“第一名”数据,高校不应在“第一名”数量上斤斤计较,应把精力放在招生改革和学生培养上。

据清华招办主任孟芊介绍,对于录取“第一名”的数据一般有按实考分或按加分后的投档分两种方式统计,如果两种方式统计均是同一个人,是不能重复计算的。今年清华共录取文理科实考分第一名26人,投档分第一名32人,其中16人同时也是实考分第一名。理科第一名分布在27个省,约占全国省份的九成。

清华大学表示,该校反对炒作高考第一名,因为文化课成绩的高低并不等同于综合素质的高低,一次考试的成绩也不能完全代表考生的一贯学业水平,并不意味着这个学生就一定能有良好发展。

清华大学表示,已多年未主动公布过高考第一名录取数据,今年公布有些“迫不得已”。此前,有报道说八成以上的高考第一名被其他大学录取,这意味着清华只录取了不到两成,引起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一些误解和猜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