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Fundamentalism? Fundamental Scientism? 应该说是专用词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gacat 于 2010-07-21, 10:55:21:

回答: 科学原教旨主义的出处在哪?都有啥症状? 由 允真 于 2010-07-21, 09:22:48:

好像是信教的人给我们这些不信的人的“信仰”起的名字。大概意思是说:相信世界上的所有都可以被人类的理性(reason)所理解,或者是说相信科学是唯一可以了解世界的手段/方法。

不作价值判断,这种标签说不上好坏。肯定不比信圣经差。而且,反对中医也和这个连不上啊。医学本来就是科学,用科学方法来鉴定,很对啊。又不是用科学来鉴定文化道德,不应该有太大争议啊?

当然中医可以被归类于文化,可以研究其中的历史哲学,但把它拿来行医治病可就不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