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不幸的青年农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10-07-21, 11:04:07:

回答: 说好了插一腿,结果没刹住多插了,能不出问题吗? 由 chouqilozi 于 2010-07-21, 10:15:52:

原本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
2000年, 其父死于车祸;
2004年, 其本人因车祸致残,高位截瘫。车祸乃由一无证驾驶者违章强行超车造成。
其后, 其妻撇下这个绝望的家庭(包括一个3岁的儿子)改嫁他人,全家生活由其母支撑。
2007年,其母终于累倒,脑出血。虽经抢救挽回一命,但严重智障,不能说话,瘫痪(现在恢复到能走路了,除了骂人别的话还是不会说,依然智障)。现在家庭生活靠9岁的儿子支撑,洗衣,做饭,端屎端尿都是这孩子。国家给的低保补助每月104元。现在债台高筑欠了亲戚朋友几十万。
当初法院判肇事者7分责任(中国特色),他3分。但肇事者的叔叔(在法院工作)替肇事者打点,又改判为5/5分。终生伤残只判了赔偿不足7万元。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分文未付。他找法院要求执行,法院让他这个连轮椅都不能坐住的残疾人自己去找肇事者签字才能执行。
现在他病情恶化,又需手术,但他自知天命有限,不愿再浪费钱财拖累别人,也是实在无法开口再借钱,不想再做手术了。他说唯一的愿望就是不要让儿子背一大堆债,虽然法院判的极不合理,可是他认了,哪怕就把判给他的赔偿执行了也就可以闭上眼死了。

他最近几天绝望之中把自己的境遇贴到当地贴吧里,我前天留言要替他呼吁关注,同时奉劝肇事者(及其叔叔)和当地父母官,要积极解决问题。然后他接到政府有关部门的电话,要他把帖子撤下。再然后,所有的帖子都被“和谐”掉了。

我本来是无勇之人, 经常见义怕麻烦而不为, 这次实在是同情这一家三口的悲惨命运,压不住火要管闲事, 要把事情给捅出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