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员工披露唐骏鲜为人知的内幕(转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gs 于 2010-07-21, 01:50:54: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20/1/218486.shtml

"微软内幕知情者 --回忆当年鲍尔默开始赶走唐骏 -时间就在微软升级中国部,唐骏当上中国部总裁不久以后。
  
  啥也不说了,原文摘自IT时代周刊,撰稿人蔡恩泽
  
  “几个月前的唐骏还豪情万丈地对记者夸下海口,“在微软中国总裁的位置上,我最少会做3年”,大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势。想不到,几个月后,言犹在耳,而这位还象征性地挂职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头衔的“总裁”已是大权旁落,不再负责微软中国的市场、销售、财务及人事诸项事务,转而负责上海的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及设在北京的中国技术中心的工作。这真是空有其名的“光杆司令”,唐骏陷入了出道以来最尴尬的境地。 -摘录者按,这恰恰是鲍尔默接触唐骏,产生强烈恶感以后。
  
   10月18日,微软中国召开了高层内部会议,主题是调整微软中国的管理架构。调整过后,现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唐骏的权力被大大削弱。
   除此之外,内部人士称,随后包括市场总监、财务总监等关键职位也将作出新的安排。原微软中国区市场总监的位置仍然缺席。同时,微软中国财务总监的位置也将有所变动,据可靠消息称是摩托罗拉中国的人空降微软来担任,显然,这无疑是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带来的嫡系,毕竟在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位置上的陈永正有着相当强的人脉关系。
   对微软中国的全体员工来说,这次秘密会议无异于一场惊心动魄的政变。19日上午,新浪的《唐骏大权旁落被架空》的标题令微软公关部心惊肉跳,微软中国的全体员工也是在新浪、搜狐等网站上才得到这一石破天惊的消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