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栽个赃有何益,我哪儿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10-07-21, 02:46:23:

回答: 你以为撒泼打滚能挽回脸面? 由 李晋闻 于 2010-07-21, 02:22:01:

不能以常人的心态来揣度你,实在不知道。

你既然问起来,我就最后再说一遍,你装作看不懂我也没办法。我说“儿子和老子的逻辑会不会是一样的呢?虎父无犬子,应该是一样的吧。”是因为我认为,禹的行为逻辑会对他的儿子产生影响,他自己又认为自己是成功的,还送儿子去美国留学。这样家庭的孩子受他父亲的影响比较大,跟他父亲有相似或者说一样的想法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说禹的儿子应该会有跟他父亲一样的言行和判断逻辑。这个猜测也会是错的,因为人不但受家庭的影响,也受社会环境的影响。但是我不是依据血缘关系做出这个猜测的。

你的逻辑和认识让你分不清血缘关系或者说遗传对人的影响和生活环境对人的影响之间的区别,所以你要说我是依据血缘或者生物遗传关系做出这个猜测的。我很明确的告诉你我不是依据血缘关系做出猜测的,但是你的偏见让你选择性地看不懂中国字。并且因为我是个中国人就给我栽“血统论”的赃。你不懂,“血统论”其实是认为人的言行完全受到血缘关系或者说生物遗传关系的决定。你对你说的东西都不懂。

这是就这个话题,我回你的最后一贴,我觉得能说的都说清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