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样,有人(很多是渔民)海上捞油赚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7-26, 10:56:24:

回答: 看来英油要到大连取经才对。 由 timliang 于 2010-07-26, 10:54:18:

墨西哥湾漏油滋生赚钱新行当 渔民转行捞浮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0:13
我来说两句(0)复制链接打印大中小
  墨西哥湾漏油引发世界震惊和关注,英国记者实地调查却发现,当地渔民正成为漏油事件的最大受益者。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称,记者深入路易斯安那州格兰德岛“力图寻找漏油对该岛生活的真正影响”,却在酒吧攀谈中有惊人收获。

  报道称,此前该岛渔民主要靠捕虾为生,大多人月入仅1000美元,生计艰难。如今英国石油公司为沿岸渔民提供2500-5000美元的“漏油补偿”,当地家庭主妇、在校学生都以小工身份前往冒领。此外,渔民迅速把渔船改装成海上浮油打捞船,每天能从英国石油公司赚取1200-3000美元的报酬,“远超过去一个月的收入”。

  索赔律师也成了当地的热门行当,他们纷纷打出广告要帮“因漏油遭受损失的居民”和英国石油公司打官司。一旦官司打赢拿到赔偿,律师能挣3成佣金。报道称,当地类似的索赔官司现已立案150多起。此外,出海船租也一路看涨。原来,很多记者到此地采访拍照,为找出“一片能交差的污染水域”,他们不得不支付每小时100美元的船费让船主带路。(甄翔)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