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微弱又怎样,存在就是意义。这就是JFF一直错的地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0-07-29, 10:03:21:

回答: 的确是说的不好,老方目前在体制上的变化和中医的影响,实在微弱。 由 psychina 于 2010-07-29, 09:54:13:

加缪告诉我们西西佛斯是快乐的。JFF不过以毛泽东那种政治人物的标准来谈论方舟子对中国的影响,原因不过是在他那个年代被摧残后的心理阴影---1千万JFF存在不如一个毛的存在。

心理学上不是说,如果有个从小遭受暴力,虽然他会痛恨施加暴力的人,但却会喜欢对别人也施加暴力。


方舟子回身走向巨石,他静观这一系列没有关联而又变成他自己命运的行动,他的命运是他自己创造的,是在他的记忆的注视下聚合而又马上会被他的死亡固定的命运。因此,盲人从一开始就坚信一切人的东西都源于人道主义,就像盲人渴望看见而又知道黑夜是无穷尽的一样,方舟子永远行进。而巨石仍在滚动着。
  我把方舟子留在山脚下!我们总是看到他身上的重负。而方舟子告诉我们,最高的虔诚是否认诸神并且搬掉石头。他也认为自己是幸福的。这个从此没有主宰的世界对他来讲既不是荒漠,也不是沃士。这块巨石上的每一颗粒,这黑黝黝的高山上的每一颗矿砂唯有对方舟子才形成一个世界。他爬上山顶所要进行的斗争本身就足以使一个人心里感到充实。应该认为,方舟子是幸福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