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依战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0-08-06, 10:03:57:

我们村里会计的荆是个美人,但她并不是明媒正娶大花轿抬来的。

她原来是乡供销店老板的妻子,跟我们会计偷情好上的。因为供销店老板比较臘塌 而我们会计是乡下所谓“清水撩牌”的角色。会计有兄弟五人,老大在扒河的时候挑 二百斤上三层楼高的陡瑅,两三千人里比赛夺过冠。五兄弟除了会计个个是腰园膀 大。                       

美人偷跑到会计家里两天以后,供销店老板的村子里来了二三十人,各持扁担铁 锹,站在村子中间,扬言不把美人还出来就打进会计家。虽然这时会计和美人已经 躲到别地去了,但是一旦开打一定会出人命。我们这个地方民风强悍,前清以来出 的名人都是土匪军阀。解放前有些人白天种田晚上就蒙起脸来做强盗。    

当时会计家老大赤手空拳走出门来,后面跟着抓着扁担的几兄弟,在来人面前站 定,大声说道:“昌英要跟我家老二,我问过书记,是自由恋爱,婚姻法上有。不 是书记说的,不要你们来,我一只手拎着老二去送人赔礼。你们今天真要打,我家 兄弟的事我来顶。哪个有种的,是死是活先照我来。我要让一下就不是我妈生的。”

供销点老板自己没来。他村里一个五大三粗好吃懒做的痞子,名字好象叫道方,手 持家伙一下挤到老大跟前,嚷到:“你兄弟勾引人家媳妇你还有脸说!你们今天不 把人交出来就不行!”说时迟那时快,老大一把抓住道方的衣口,把道方直推倒一 颗树上压住,口中反复说道:“我不打你,我不打你,我打你就打死你!”

后来书记来了大家作鸟兽散。书记当然是会计叫来的。书记为什么帮会计就不知道 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