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消费者而不是制造者只有穷酸傻左才会支持物业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0-08-15, 13:59:35:

大家都买不起房子,这是事实,我也买不起。上海动不动3,4万多平米的价格我也怕了。不过买不起归买不起,再怎么样,上海人的精明我是不会丢的。不过有的人可能天生愚钝,连简单的概念都没有。

物业税的征收,不会给大家带来任何好处,是可能临时撬动房价,但不可能有根本的影响。因为常识,物业税不会改变供需本身的问题,不会彻底的改变供需结构。从中国主要几股炒房势力,国企,公务员,民间资本,外来资本。这些团体从其根本利益上都不受物业税的影响。因为他们房屋天生就是投资型,市场需求充足则赚,不足则亏。不过对只有小农经济意识的人才会相信,所谓的囤积抬价的笑话。这些人肯定还会相信开仓放粮杀奸商的故事。

反正怎么说呢,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一直没房子的太渴望有套房子,管他以后怎么样,先支持物业税,把房价打下来再说。没有任何问题物业税肯定会打下一定房价,另外也没有问题的是,购房者也会背负沉重的包袱。二傻会觉得,自己反正没有房,到时候自己就是买房也是首套,征税和自己不会有关系。白痴不会明白的是市场交易成本一旦被抬高,自己是无法幸免的,有物业税的房子,会从总价上略微便宜些,而没有物业税的房子,自然房东和中介会以“没有物业税”为卖点,抬高那套房价。

就拿我看的房来说,大家知道中国有个5年限定的交易税。购买未满5年的房子税要高,购买满5年的房子税则要便宜很多。但说实话我看到现在,没有发现任何一套在几近同等的条件下,购买满5年和未满5年的房子有任何价格差异。因为这很容易比较,比如上海岳阳路77弄到90弄,属于交易非常密集,有投资客也有长住的。同样是80年代的房子,有的是投资客刚买下就想抛的,也有一直住在里面由于其他原因想卖出的。但这2种人给出总体价格算上税的话几乎是一样的。

所以物业税可能也会这样由于房东不同而觉得房价不同,但对消费者来说总体的交易支出是一样的。

而物业税的另一种方案可能是除保障性住房都征收物业税,那就更可怜了,为了买上房子就背上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分期贷款,这叫什么?古人有云我不重复了。

有人说,我打算一辈子阻房,管你物业税呢。这显然是单纯的美梦而已。当然作为开发商,这个物业税根本对他们没影响,自然也就不用在乎什么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