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说钱是否告密,先问问许朱两人文中高层秘辛是怎么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ar2226 于 2010-08-15, 00:49:23:

没有人给他们告密,他们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许多话还加引号,似乎他们当时就在场。他们一边用告密攻击钱的人品,一边又欣然利用通过告密获得的猛料,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双重标准?说点不好听的,这是乌鸦站在猪身上,就知道别人黑。

其实说白了,钱的行为很大可能是大家政治立场不同,各卫其主罢了,这许多人已经点出来了。这里还有人重复这种调门,又不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说人家求荣,是以果推因吧。钱要是方的同志,难道方不应该鼓励这种行为吗?即使钱是方的对手,方要是不糊涂,他至少应该缄默,你自己的阵营也需要这样的人嘛。

以方的地位,他是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的。这篇文章显得他睚毗必报,格局太小了,仍然不脱中国文人相轻,相侮的传统。既不君子,更不绅士,骑士风度就更谈不上了。方整天口头西化西化,肚里充满原来还是这些封建的垃圾。攻击手段比较龌龊,属于下三路的招术。虽然令亲者快,仇者痛,但会吓走一批中间人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