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敖庆有个屁的贡献!!!(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世事明 于 2005-4-04, 18:27:14:

吴文俊俺不知到,唐敖庆可是一点原创性贡献也没有。
翻翻理论化学和原子分子理论物理的文献,从量子力学第一次被应用到原子分子
体系起(1920)到现在,没有一篇重要文献提到唐敖庆。
HF(Hartree Fock) approxiamation,Perturbation theory, LCAO, Gaussian
Basis set, 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 唐敖庆 has nothing to do with it.

Implementation 方面:As far as I know, 唐敖庆 had never developed any algorithm or functional.

前一真看新闻,说 唐敖庆和徐光宪 的 “配位场理论” 和“分子轨道图示法” 要评国家一等奖。 我不禁哑然失笑。“配位场理论”国际早已有之,(其实我不是很看得起这种理论,数学味太淡,让外行或不懂数学得化学家用得,类似唯像的理论。) 不知徐光宪有何贡献于此,翻翻外文文献,未见提及也。唐敖庆的 “分子轨道图示法”更是不值一硒,像是某中学教师得教学论文。

中国老一辈学者如唐敖庆,钱钟书辈太多了,不是一代大家,偏要被吹成一代大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