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心血站再次发现新基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ragonWellGreenTea 于 2005-4-05, 02:55:28:

本报讯 4月4日记者获悉,沈阳中心血站(省血液中心)再次发现新基因,并于2005年3月2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HLA系统因子命名委员会命名为HLA-DRB1★0453,基因数据库接入号为:AY947537。
此次发现的新基因是在DRB位点又发现的一个新等位基因,也是省血液中心继上个月在国际上首次发现HLA(人类白细胞抗原)A位点上一个新等位基因HLA-A★2451后的又一重大发现。据悉,发现和鉴定HLA新等位基因之所以成为国际HLA研究领域的热点课题,主要是因为基因所决定的抗原与移植排斥反应有关。
该新基因的发现将使移植配型更准确,有助于提高器官或骨髓移植的成功率。同时对输血血、法医个人识别和亲子鉴定及人类遗传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省血液中心的研究人员经过两年的呕心沥血,终于获得了这一成果。这也标志着省血液中心在该领域的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朱晓京)沈阳日报4月5日A1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