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地看日本的安理会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abbits 于 2005-4-04, 15:05:19:

从日本对联合国的贡献看,的确要比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要大。这不能只看安理会的工作,而要全面看到联合国其他机构的运作。从这一点看,日本是够拿一个永久席位的。

从联合国的产生和目的看,日本的确对自己的历史反省太少,没有任何资格担当领导。所以日本不配加入拥有否决权的五大国团体。

其实如果比较德国和法国,二者对联合国的贡献并没有多少差别,而恐怕都超过了英国。

其实现在的安南改革方案似乎已经比较周全。尽管美国喊着支持日本加入,但是一旦牵涉到否决权问题,恐怕五大国没一个愿意有其他人来分一瓢羹。

唯一不好的是,如果日本这次成功了,其右翼恐怕更加猖狂。而民间如果闹的太早太过,反而造成政府骑虎难下。

政治也不是那么容易玩的,尤其是大国之间。如果不保持一定的弹性,弄到摊牌,就难收拾了。

不多想了。抵制日货俺还是要继续的。该去做实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