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俄语在世界大局势下显然不是人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4-06, 19:25:42:

回答: 井蛙之见 由 2Cul4U4 于 2005-4-06, 18:34:25:

人才的定义必定是根据现实需要而制定的,现在你能把四书五经倒背如流也不属于人才之列。

况且人才并非职称,评完了可以睡觉。人才是个不断自我更新学习的过程,知识会老化,会变得完全无用,所以锁国内斗几十年这种大环境下就不可能产生什么人才。

东瀛一流人才不干学术,独木桥是东大的法律系毕业,然后加入传统核心东瀛企业,在海外赚足工作经验后回东瀛高升,进入董事行列。中土一流人才在学术界因为读研是移民海外最有效的手段,所以以中土学术人才对比东瀛学术人才是以中土的上马相比东瀛的下马。

东瀛海外职位也有显著的高低之分,与米国企业分类差不多。最有培养前途的派在米国、欧洲。要是派到发展中国家,前景不太妙,很容易扎在海外要等到退休方能回国。中土国虽则在经济上名声崛起,派驻中土国的干部往往并非核心阶层重点培养干部,通常是内部竞争的失败者,素质稍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