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锦衣夜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nny 于 2005-4-07, 06:54:11:

看到楼下那篇“昔日科大神童今安在”,不免得有些牢骚要顺嘴溜出。

你觉着自己混得怎么样?有没有满足感,如果没有的话,介绍一个办法给你老哥。请用荷叶裹住,细心呵护,全力吞下,包好包好。
  
  如果你在小城市工作,那么你时不时打个电话给农村老家的小学同学,最好是需要拉扯四个孩子吃了上顿没下顿的那种,或者回老家参加同学聚会和同学们拥抱鞠躬如果有必要汪一泡眼泪奉送给贫困乡亲。在那个小村你好歹也是个人物,在别人口中你是那种城里人,或许还是那种城里的大干部们抢着把女儿嫁你的那种城里人。
  
  如果你在半大城市工作,虽然房没一间,地无半亩,没关系,要多和小城老家的人交流,多多享受那种羡慕,那羡慕未必不能当饭吃啊。
  
  如果你在大城市工作,碰巧你还有房,尽管刚付了首付,每月吃糠咽菜还那点贷款。如果不巧今天连糠都没有,没关系,试下述这方子,能抵大饼二只。用公家电话跟小城同学聊聊,报告曰嗨,我是刚在北平买的房,八环以内,凑合着住呗。如果已经向六个人报告过十二次了,那么可以就这旧瓶装点新酒曰这些天特别忙,装修房子呗。呵呵。
  
  人的幸福感哪里来?是不是一定需要通过似乎不如自己幸福的人的比较才能获得?一个完整的过程似乎如此:先自虐一把,曰“庄公闲游出趟城西,见他人骑马我骑驴”。而后再Q一把,曰“扭项回头看见一个推着车的汉”,最终conclude如下人生智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