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加仑废油,5万美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4-06, 14:38:06:

中新网4月5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长荣海运公司旗下在巴拿马注册的“长荣国际公司”,4日向美国联邦司法部认罪,承认在美国东西两岸海域,倾倒5百加仑废油,造成生态污染的25项罪名,罚款2500万美元,创下美国同类案件罚款纪录。长荣并须接受美国司法部门连续三年的“后续观察”。

报道说,美国洛杉矶华裔联邦检察长杨黄金玉,4日上午“刻意”选择在洛杉矶圣比渚港区码头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国

境内有史以来最大一起货轮蓄意污染案”。记者会位置背景正是港区长荣国际公司货柜码头。

未来三年“后续观察”期间,有关单位将对长荣海运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长荣国际公司、长荣美国、Greencompass Marine S.A.的货柜轮进行监控调查,以防止再犯。

审理本案的洛杉矶联邦法院法官泰瑞哈特勒谕令长荣国际公司赔偿2500万美元,将平均分配给五大港区,每一港区可获得五百万元,部分金额将提供社区生态保护用途。另外,长荣必须落实其船只在美国泊靠港口的环保计划。

美国司法单位经过三年半调查搜证,在1998年到2001年间总共查获长荣七艘货轮的污染行为。大规模调查行动从2001年3月4日开始,同年5月14日,华盛顿州生态部发现长荣国际公司一艘货柜轮没有使用污染防治设备,而是私接旁流管(by-pass),倾倒废弃油到海里,严重破坏海洋生态。

受到污染之地分布在洛杉矶、西雅图、波特兰(俄勒冈州)、纽瓦克(新泽西洲)、查尔斯顿(南卡罗莱纳州)五个司法管辖区,五区检察官表示,本案是打击海运业污染的重大胜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