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佣人都是时常寻欢作乐的妇女,其生活作风可想而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chiko 于 2005-4-11, 20:48:57:

回答: 关于南昌教案中法国传教士王安之杀死中国知县的真实性 由 AQuestion 于 2005-4-11, 19:59:13:

马奥斯汀在一封致友人的信中曾说:"……姓段的人总是迟迟不来办告解,是因为他家娶了一个不信教的媳妇。我已指出他们的错误,但我没有从严惩办他们,惟恐会熄灭这一丝微弱的信仰幼苗。我还是给他的媳妇学习教理,希望他们延长到明年才办理婚事。……傅家那个寡妇已经很久不来见我了,有人说她将嫁给一个教外的商人。

  我去魏家住了四天,发现他们父子都吹鸦片烟。我给他的女儿洗礼入教,又给她母亲领坚振圣事。

  还有一件事,我的佣人昨天和我发生纠葛。我派他去为我筹办一星期的食物,而他却偷偷地同我以前的女佣人饮酒寻欢。我斥责他,不准他参加教会仪式,不准他走出房门。他竟立即发怒,卷起包袱走了。"

  信中涉及的事虽不多,但确实从侧面反映马奥斯汀特别喜欢和妇女接近。连佣人都是时常寻欢作乐的妇女,其生活作风可想而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