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垮陈逸飞,姜文有多少责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4-11, 16:42:20:

有没有知道点内情的?我有个哥儿们是老陈发迹前的好朋友,他告诉我老陈宁肯请客吃饭,奉送银两,但绝对不送画。


  2002年11月21日姜文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理发师》关乎自己的一个理想”。提及陈逸飞,姜文说:“我不认为没学过电影就拍不了电影……我跟陈逸飞一起弄了4个月的《理发师》剧本,我知道他是爱电影的。”

  2002年11月27日姜文、葛优和陈逸飞在北京一起出席了短短5分钟的《理发师》开机仪式。

  2003年1月4日京华时报率先爆出“《理发师》突然停拍”的消息,原因是“陈逸飞与姜文拍片时意见分歧,陈逸飞愤然离开剧组。”

  2003年1月5日陈逸飞和姜文各在京沪两地媒体上直言不讳承认彼此矛盾,但同声否认了《理发师》停拍的消息。

  2003年1月7日陈逸飞和影片投资方都承认已经暂停拍摄。

  2003年1月7日一位自称是《理发师》剧组成员的人以“匿名电话”的方式向北京各大媒体透露了停拍解散的内幕:投资方存在“纰漏”。

  2003年1月9日陈逸飞告诉沪上某报记者:“《理发师》停机不是我个人的决定。”

  2003年1月11日姜文紧急联络媒体,就“停拍风波”做出题为“我的几句话”的书面发言。文中称:“从第一次由韩三平厂长介绍,接受陈逸飞的邀请,我们大家就为他作为成功画家竟对电影有如此热情而感动着。我们希望陈先生能让我们这种感动继续保持下去。”

  2003年1月13日陈逸飞否认了姜文的声明理由,认为“姜文人品有问题”,强调停拍无关创作和艺术上的分歧,背后还有隐情。

  2003年1月13日投资方世纪英雄公司表明态度:无论姜文退出或陈逸飞退出,或两者都退出的——《理发师》春节后接着拍。

  2003年1月14日陈逸飞又通过沪上某报爆出停拍原因:剧组存在“财务黑洞”。

  2003年1月14日陈逸飞在沪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就《理发师》停机发布六点声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