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焘、别连科和投奔复习基地台湾的义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1-02-14, 10:49:02:

张国焘、别连科和投奔复习基地台湾的一些义士们。

我研究了一下历史,发现他们都有共同点:不愿受制于人。张是TG的创始人之一。张从一开始就不愿受人领导。大家在单位里,都会发现这样的人,有事包括自己:凭什么他当了领导?特别是原来觉得不如自己当了自己的上级,这中地位的不平感便油然而生。

张国焘跟中央根据地从来不在一块儿,长征跟中央红军也走的不是一条路。跟中央红军会师是,张国焘的四方面军有2万之众,兵强马壮,而中央红军只有8千。让2万之众接受只有8千的乌合之众的领导。而更微妙的是这时老毛居然当了党中央的领导。之前中共的领导权是由共产国际指派的,而现在毛的地位却是中共自作主张树立的,张可以认可共产国际的指派,但中央在逃窜的路上自说自话推举的老毛,张是可忍孰不可忍。张的部下也不买账。当时老毛并没有什么威望。不恰当的比喻就是今天大家都听说过习近平,薄熙来,但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日中天的威望。老张是赣鄂皖苏区的主席,红四军的最高领导,张自然不服,于是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直至最后另立中央,通缉中央红军。

这是宗派主义的典型表现。

一些投奔中华民国台湾复兴基地的义士,也是未被提拔,于是愤然,继而36计走为上。

苏联红军上尉别连科因升迁未尽,申请去战斗部队未果,萌生去念。驾机降落函馆,起因其实也是屁大的事。

人不服于人,在有些人被无限放大,导致令人遗憾的结局。

那个在长安街上用冲锋枪扫射,打中送子上学的伊朗外交官父子的升职未果的陆军干部,也是这个故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