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您的话越看越恐怖呢~~让我想起了宋美龄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1-02-24, 01:18:20:

回答: 他是活着有用,但也死有余辜 由 梅子 于 2011-02-24, 00:33:33:

引用:
住进白宫的第一天晚上,罗斯福夫妇在私人小餐厅内举行“家庭晚餐”宴请宋美龄。席间,罗斯福问她和蒋介石将如何处理战时煤矿工人的罢工。这时,宋美龄安祥地用一个涂色的长指甲在自己的脖子上划了一道,做了个“砍头”的手势,这使同桌所有的人惊讶不已。罗斯福假装大笑起来。为了引起埃莉诺的注意,罗斯福问埃莉诺道:“你看到了吗?”埃莉诺在私下里说:“她对民主制度能够讲得很漂亮,但是她可不知道怎样实行民主制度。”当这段话传出去后,记者们向宋美龄问及此事,宋美龄拒绝发表评论。

引用:
20世纪60年代末,《纽约时报》有报道说,宋美龄是蒋介石的第三任夫人,而非元配,宋当时正好在纽约,看后怒不可遏,马上命令当时的台湾驻美大使周书楷前去交涉,要求该报更正、道歉。周书楷认为此事难办,美国法律规定言论自由,而且这项报道属实,再说要是由台湾大使去要求报纸做更正的话,也不见得就能达到目的,所以将此事拖延下来。这个拖延因此惹恼了宋美龄,宋美龄因此将周书楷叫到自己所住的寓所问罪。宋美龄斜躺在床上问周书楷为何不照令办事。周书楷说这是在美国,让人家更正道歉很难,宋美龄大为光火,不依不饶,连连指责周书楷。在争执之下,周书楷耐不住性子说:“我是中华民国的大使,不是你的仆人!” 这下子踩了宋美龄的尾巴,宋美龄听后马上从床上跳起,以高龄之躯拼尽全力打了周书楷一个一辈子念念不忘的耳光,尖声吼叫:“我就是中华民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