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人的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1-03-22, 10:54:27:

送交者: 春后 于 March 21, 2011 23:45:59:

几个县甚至东京都有放射性物质测到了,根据距离,是平日的100倍甚至10倍。东京大概是几倍吧。官房长官一个劲的说不会马上对人体有害,好多人就问那是不是意思就是以后就有害呢?

最近几个县的菠菜还有个说不上名的青菜,检查出什么含量是标准量2000的27被,54000,单位是啥忘了。政府禁止这些青菜上市。但是,很多人有疑问,菠菜以外的蔬菜呢,鱼呢?不会只污染菠菜吧?好几个县的自来水里面也有放射性物质了,虽说是微量,总是有了。在禁止菠菜上市的新闻后面,有个人发表意见说,几年前我们公司进口的蔬菜(估计是从中国),发现放射性污染超标,数值连这个54000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但是公司被厚生劳动省点名了,险些倒闭。

以前是进口食品稍微什么超标,就禁止,新闻也大量报道。现在呢,超标都几倍甚至十几倍,也无可奈何了,新闻里都得加一句,据专家说,只要不是长期食用就不影响健康,或者,这个数值对身体无害只是标准太严格了显得超标倍数高了,或者就是官房长官的调子,不会马上对人体有害。东日本的人是没辙了,这个时候不能在奢谈安全了,不然饿死你渴死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