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xjbc点利比亚的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3-26, 14:13:48:

说实话,我是略有点看不起非洲人的执政能力。游牧民族在政治内斗这方面不如中国这也符合常识。当然,我自己也是xjbc不会比召忠之流好太多,这主要是经验和信息方面的缺乏。

利比亚反对派在我看最需要做的是如下几件事情。

1.象欧美大笔贷款,起码十几亿美元的贷款才可以应付接下来2 3个月的形势发展需求。欧美会贷款吗?会,他们这几天的消耗就达十几亿,还要承担舆论压力。再说也不怕利比亚还不起。

2. 开辟第二条战线,就是宣传战线,现在拉个电台,建个网站,专人负责facebook等对外宣传,花不了几个钱,但是效果却很大。不但对自己在国内获得支持有很大作用,也降低了联军的压力:利比亚人民自己的声音,连普特务都讲不出什么。而且因为有联军帮助,通过信息战打击卡扎菲的电台网络也是轻而易举。这是一个不开则已,一开就遍地开花的战线。

3.军事上应该组织明确的正规军和民兵组织,美国这方面的经验就很好,中共当初搞游击队不断吸收民众加以逐步锻炼形成有效力量也很好。利比亚反对派士兵中人员太复杂,即有正规军人,也有普通老百姓,简单收编会影响战斗力,不收编又会削弱自己的力量。

4.建立对外沟通渠道,包括与北约的沟通,联合国非盟,阿盟的沟通。保证自己在外交事务上逐渐取代卡打非政府,继续孤立他们,使阿盟,非盟完全站在自己这边。而不让和谈走向不利于自己的那边。

所谓的不要外来援助,终于在自己只剩一口气的放弃了。这么被动,几乎只剩下1 2时间,连奥巴马都跟着被动。现在还要把失地再一个个夺回来,自己之前付出的战友的生命代价算什么?有人会说这是英雄行为吗?这个我之前就讲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