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哪儿都是柏油路,肥沃的耕土都盖上一望无际的高楼大厦,当年上山下乡的青少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tan 于 2010-12-21, 15:37:54:

回答: 我始终觉得中国60年代初的饥荒同西方国家经济制裁石油禁运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由 laotan 于 2010-12-21, 15:09:26:

现在个个开四驱.会种田吗?我不是单说中国,到处都一样.如果石油短缺了,四驱开不动,你能跑步吗?跑步到超市买东西,万头钻动,太迟了,都给抢光.吃的没了,喝的也没有.没汽油,货车开不动,没送货来.全世界都一样,你能跑到哪儿?那个时候,你以为赶快去附近的田野摘些野菜甜薯,像以前爷爷说过的走难故事,可是田野在哪儿?到处都是柏油路高楼大厦.这些柏油路我们是通过汽油税维修保养的,汽油短缺就意味维修短缺,道路没钱维修不多久就钱疮百孔,自行车都难走,马都不愿碰.驴子还可以.骑着驴子你想去哪里?不如宰了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