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害一个人,让他做厅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0, 12:11:46:

河南省三任交通厅长“前腐后继”,因职务犯罪中箭落马。原厅长曾锦成、张昆桐先后因巨额经济犯罪被判刑后,现任河南省交通厅厅长石发亮日前又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行为被纪检部门立案审查。根据有关方面现已查实的情况,无论是涉嫌经济犯罪的数额之大,还是实施犯罪的手段之恶劣,石发亮都远远超过了前两任。第一任厅长曾锦成在任时写给省委一封血书: “省委:我以一个党员的名义向组织保证,我绝不收人家的一分钱,绝不做对不起组织的一件事,坚决维护党的光辉形象,我永远相信党会实事求是……”然而仅仅在曾锦成写这份血书一年后,检察机关就查实他先后收受他人贿赂40余次,款物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 第二任厅长张昆桐走马上任伊始,也向省委领导立誓,表示一定要吸取前任厅长的沉痛教训,努力工作,并提出一个响亮而富有感染力的口号:让廉政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延伸!但张昆桐涉嫌挪用公款 10万元人民币,收受、索要他人贿赂款物 68.48万元人民币、4万美元的犯罪事实,最终使他的誓言成为了一纸谎言。 第三任厅长石发亮,在如愿登上交通厅长的宝座后,不惜一切代价打造自己的廉正形象,提出“一个‘廉’字值千金”的口号迷惑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与此同时,却运用各种手段大肆攫取钱财。

石发亮后来涉案款物折合人民币3267.35万元,要是那位写给省委血书的厅长不下台,河南人民的损失还小一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