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雄星豹子头林冲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m 于 2011-01-15, 00:46:12:

回答: 电视剧里这样说:本不应该让犯人去看的,是要陷害他而蛇的圈套。 由 湘女 于 2011-01-15, 00:19:18:

天雄星豹子头林冲——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二,一百单八将之六


林冲的出身及绰号:
林冲,东京人氏,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身高八尺,相貌英武,为人忠勇丈义,武艺高强,因其生得豹头环眼,燕领虎须,故此江湖人送外号“豹子头”。


林冲上梁山的缘由:
高俅之子高衙内于东狱庙调戏林冲之妻,被林冲喝退后又定毒计,使路谦诱林冲至樊楼饮酒,复将林妻骗至路家,林妻抵死不从,正闹间林冲闻信赶来,高衙内跳墙而逃,林冲将路家砸得粉碎,复携短刀寻路谦而不得。一日,林冲与鲁智深路遇一卖刀人,购得宝刀一口。次日,太尉府派承局两人到林家,言高太尉命其携刀往来比试。林冲不查,误入白虎节堂被判刺配沧州。途中,两公人在野猪林内欲害林冲,幸为鲁智深所救,于路路过柴进庄,比武棒打洪教头与柴进为友;进牢营先管天王堂后赴草料场,漫天大雪压倒草房,踏雪沽酒夜宿山神庙;高俅为除后患派路谦追综而至,设毒计火烧草料场。山神庙外林冲报仇雪恨枪挑仇人,得柴进引荐雪夜上梁山,不见容于王伦下山索取投名状大战杨志;晁盖等七星上山,林冲为山寨大义于断金庭刀劈王伦,从此开辟水浒寨一派新天地。从此,林冲为梁山东挡西杀,常胜美名传遍天下,英雄排座次为百单八将之六,成为梁山泊马军五虎大将之二。


林冲的结局:
林冲因与高俅等权奸有不共戴天之仇,因此是梁山众多朝庭旧将中为数不多的坚决反对招安的英雄之一。梁山众将随宋江归顺朝庭后,林冲念及义气,随宋江南征北战,从未折损过梁山的威风,百战余生,终于平定方腊。然而,在回京途中染患风瘫不能痊愈,留在杭州六和寺中教武松看视,半年后不治而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