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对“Susan Dunn《姊妹革命》”抄袭表示异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筋斗云 于 2011-01-24, 19:09:21:

因为该序是论文发表之后的,和博士论文无关。
应该算是两件事件。

》》》》》》》》》》》》》》》》》》》》》》》
方舟子于2011年1月23日正式向复旦大学实名举报朱学勤抄袭,要求据此撤销朱学勤的博士学位。其中一项指控是“朱学勤博士论文《道德理想国的覆灭》的附录抄袭美国学者Susan Dunn著《姊妹革命——美国革命与法国革命启示录》中译本(杨小刚译)”。

查证了一下,Susan Dunn《姊妹革命》英文原著(Sister Revolutions: French Lightning, American Light
)首次出版于1999年,杨小刚译本首次出版于2003年。朱学勤早在1992年获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写作于1991-1992年,首次出版于1994年。当时《姊妹革命》根本未出版,博士论文里更没有方舟子举报的这个附录。

将《姊妹革命》作为附录收入《道德理想国的覆灭》,是在2003年该书出第二版是加进去的。它并不是朱学勤博士论文的一部分。

方舟子显然不知道朱学勤博士论文究竟包括了那些内容,故而有此虚妄指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