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是同一个DNA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EyedP 于 2011-01-31, 00:54:41:

真牛,中国国家形象片找来一堆有外国护照,绿卡的,被问到了就说“同一个DNA”。这“华夷”之分怎么在DNA层次上显示出来的?请版主科普一下。

转贴:
========================
Q:这59人中,大部分持有美国绿卡或是外国籍,你们当初是否考虑到这些?如何决定最终拍摄他们?

A:美国绿卡的事情,我当然知道,我们不得不说,中国人得到外国人的肯定或者被刮目相看,海外华人和侨胞作用和贡献很大。例如,经常有土生土长的海外华人当选国外的市长或议员,咱们国内的人跟着高兴。那时候高兴、现在怎么这样了?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时,非洲人也跟着高兴,高兴什么呢?这是同一个 DNA(基因)的自豪。现在有网友不断举出这个59个人中谁有绿卡、谁是美国国籍,或者谁的孩子是美国身份,我觉得这实在太小气了,不是我们片子里要表达的。我们要表达的是,我们是一群优秀的中华儿女,一群有着优秀DNA的民族,我们愿意跟世界前行。我们选的人物,他们的事业重心还在中国,不管他们拿什么国籍,他们回来为中国服务,做出建设性的贡献。比如在香港出生美国长大的甄子丹,他部部片子都是爱国主义的,你看他护照有什么意义?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