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最适合居住国家排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12, 18:29:08:

回答: 小法别把欧洲说的象天堂似的。你比较过欧美吗? 由 Enlighten 于 2005-4-12, 17:24:14: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边纂的2004年度《人类发展报告》分别从人均收入、教育水平、医疗保健和人均寿命等方面对所有能够提供统计数字的国家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比较和排名。

进入前二十名的都是工业化发达国家,而且得分都相差无几,依次是挪威、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比利时、冰岛、美国、日本、爱尔兰、瑞士、英国、芬兰、奥地利、卢森堡、法国、丹麦、新西兰、德国、西班牙。

-
英国著名的《经济学人》杂志,在新出版的年度刊物《二○○五年的世界》中,针对一百一十一个国家的居住环境进行评监,爱尔兰得到八点三三分,名列第一,被评监为是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国家。

瑞士、挪威、卢森堡以及瑞典依次获得第二至第五名,得分分别为八点○七、八点○五、八点○二和七点九四分。

第六至十名为:澳大利亚七点九三、冰岛(七点九一)、义大利(七点八一)、丹麦(七点八○)、西班牙(七点七三)。

美国和加拿大分别以七点六二和七点六○居第十三和第十四名,略逊于排名第十二的新加坡(七点七二)以及第十三名的芬兰(七点六二)。


第十五至十七名为纽西兰(七点四四)、荷兰(七点四三)和日本(七点三九)。

中国香港以七点三五分居第十八名;中国台湾排名第二十一;中国大陆排名则落在第六十名。

英国以六点九二分排名第二十九,落后第二十四名的比利时(七点一○)、第二十五名的法国(七点○八)和第二十六名的德国(七点○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