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基因图谱 探寻人类起源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4-13, 13:49:38:

绘制基因图谱 探寻人类起源


基因将揭示人类原祖如何迁徙到世界各地
IBM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采集全球10万人的基因样本,探索人类起源。 科学家们认为,人类的基因世代相传,记录着我们祖先的历史。

在人口遗传学家斯潘塞·威尔士的领导下,研究人员将从世界各地共10万名志愿者身上采集基因样本。

收集到的大量资料将用IBM计算机进行分析、比较和处理。

分析基因

IBM公司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联合赞助、与今天宣布了这个项目。

研究人员将在10个地点采集基因样本。

他们表示,通过对12组主要的基因束的分析,将发现上千代人也不会改变的遗传标志。

这一研究结果将回答很多问题,包括人类是如何从非洲扩散到世界各地的,美洲人是来源于通过西伯利亚迁徙来的亚洲人,还是跨过寒冷的北大西洋迁徙来的欧洲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