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种甲虫 名叫布希、钱尼、伦斯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4-14, 16:24:49:


尹德瀚/综合报导


两位美国科学家为了对他们仰慕的政治人物表示敬意,把他们发现的新种甲虫用美国总统布希、副总统钱尼和国防部长伦斯斐的姓氏来命名。

这两位科学家分别是昆丁.惠勒与凯莉.米勒,他们采集了数千种甲虫加以研究并分类,结果发现六十五种专吃菌的黏菌甲虫,并将其中三种命名为Agathidium bushi(布希)、Agathidium cheneyi(钱尼)及Agathidium rumsfeldi(伦斯斐)。

其他新种甲虫有些以科学家太太的名字命名,有些以希腊文中代表「丑」或代表「牙齿突出」的字眼命名;但惠勒强调,用政治人物为甲虫取名,完全与外貌无关,而是因为他们仰慕这些政治人物的勇气,愿为他们的信念执行艰难任务。

发现布希甲虫的地方包括美国的北卡罗莱纳州、维吉尼亚州和俄亥俄州,钱尼甲虫和伦斯斐甲虫都是来自墨西哥,前者是在墨西哥的瓦哈卡和伊达尔戈,後者是在墨西哥的恰帕斯省。

在布希之前,美国总统至少有两位被拿来为物种命名,以林肯总统命名的有黄蜂及玫瑰,以老罗斯福总统命名的有狮子、鹿及麋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