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中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反日活动就要平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5-4-15, 04:35:01:

出了事就赖“一小部分人”,没有大清国的愚民政策,怎么会有这么多愚民,上至路副委员长,下至99年夹杂暴力游行示威中表现积极的学生会干部,预备党员,--当时殴打西方记者,凤凰卫视都播出来了,没人敢出来对着愚民大喝一声,跟着党中央走,严惩暴力闹事,所以最终还是要靠武警,解放军摆平

中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
中国反日活动就要平息

● 符祝慧(东京通讯员)

  中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昨天访问东京,并进行中日议会的第一次交流会。他告诉日本议员:“(中国)反日就要平息。”同时,他也指出:“这些示威活动都是由一小部分人挑起的。”

  然而,日本方面对这一连串的反日活动始终耿耿于怀。本星期日将访问中国的外长町村信孝决定继续向中方作出抗议。他昨天在外交委员会发言时表示:“不管有什么理由,进行破坏活动就不可原谅。可是,中国政府的应对就是认同这样的举动。会谈时,会明确指出这一点。”

  与此同时,在回应中国昨天早上发布不满日本要审批采油权给民企的抗议,日本外交副外长逢泽一郎指出:“日本是依照国际法,海洋法条约确保自己的权益。手续会继续,不会有所改变。”

  由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以及人大常务委员长吴邦国去年9月约定好举行的“中日议会交流会”昨天在东京举行。中国方面,共派出6人参加了这一交流会。面对中日间的各种政治骚动,“反日”成了该交流会上的一个关注话题。日本议员都在追问:“(反日)出现暴力问题是怎么一回事?”

  中国代表在会上,就这问题向日本方面作出了分析,并指出:“这归根究底都是历史问题。”会后,中国人大代表等也与少数派政党社民党等进行了个别会谈。

  社民党女党魁福岛瑞秽指出:“日中关系令人担忧,中国的反日,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教科书问题都是原因。”中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赞成她的看法。

  围绕着“反日”,日本自民党派系内的态度显得越来越强硬。昨天的一派系会议上,前建设部长关谷胜嗣发表言表示:“用石头攻击(驻中国)大使馆与攻击日本领土没有什么分别。”有日本议员以古论今的表示:“幸好是发生在现代,不会发生战争,如果是以前(指战前)就难说了……”

  除了中国,日本目前也必须面对韩国的“反日”行动。韩国议员们组成的“保护独岛以及日本教科书对策委员会”一行人昨天到日本教育部抗议。他们要求日本立即对教科书作出修正。但是,却遭受日本教育部长中山成彬的拒绝。因为日本岛根县不愿收回“竹岛之日”的议会决定,韩国昨天也发传真告诉日方将断绝与岛根县的一切交流。

  文告指出:“韩国认定独岛是韩国的领土,日本的所为让韩国国民愤愤不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