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态保护等同于休闲观光,倒底是谁吃饱了撑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agus 于 2005-4-15, 05:36:33:

究竟是认为水电时代已经过去了的欧洲人眼里只有观光的塞那莱茵没有行使重要生态功能的多瑙亚马逊萨尔温
还是吃饱了撑得以为欧洲人全吃饱了撑的水电系统的中国人如此?
兴安鄂温克也好怒江彝族也好,他们是自古就如此"贫困"呢还是
因为近代汉族的对环境的破坏和剥削而贫困?还是因为某此吃饱了撑听经济发展分子"高标准严要求"而"贫困"?没少听过"富起来的中国人"轻蔑地嘲笑欧洲"落后","穷得连蚊帐空调都没有",欧洲检应该庆幸,自己不是中国的鄂温克和彝族,没有"中国人""代表"他们"发展".
彝族居住地的无雨则旱有雨则泥石流是原因是环境破坏还是"开发"破坏得不够?
还有学科权重的原则问题,某些人提出效率优先,不禁要问一句:
是局部的锦上添花重要还是全局的避免崩溃重要?是一时的效率重要还是长远的机会成本重要?
尤其在得利的局部不可能也不打算(口号和空头支票不算)被偿全局损失的时候.
"怒江彝族穷啊,为什么不准我们这些财大气粗出轿车入空调的代表他们挣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