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不去看看官方网站?是拉狗绳的时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15, 08:19:35:

回答: ZT--流传上海公安局并不批准上海反日游行,但也不说这个游行非法 由 jhuang 于 2005-4-15, 07:20:12:

市府发言人就民众合法有序表达意愿、保护在沪投资者权益答问

编辑:周姗仪 来源:东方网 2005-4-14 19:59:29
 
  东方网4月14日消息: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日上海一些群众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日方近来在对其侵略历史等问题上的错误态度和做法不满的情况,市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希望民众能够以冷静理智、合法有序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

  日本经济新闻:在爱国者同盟网上发现一份通知,4月16日上午9点在人民广场进行抗日游行活动,请问是否向公安部门提出了申请?公安部门是否同意了?最近在北京、广州等中国各地发生了针对日本的游行,并伴有一些暴力行为,请问上海市政府能否保证在上海的日本人和日本企业的安全?

  焦扬:上海市政府已经注意到近期发生在国内个别城市的反日游行等抗议行为。据我们了解,上海也有一些群众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日方近来在对其侵略历史等问题上的错误态度和做法不满。我国外交部已明确表示了中国政府的态度,希望日方认真对待中国人民的关切,妥善处理历史等涉及中国人民感情的敏感问题。我们也希望民众能够以冷静理智、合法有序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

  据我们向本市公安部门了解,上海没有发生示威游行等情况,也未收到书面的游行申请。目前,上海社会和谐稳定,政府依法保护在沪投资的企业、机构和个人的合法权益,未发现有损于投资环境和日资企业的严重情况。上海有能力保证在沪外籍人士的安全。

相关专题: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http://sh.eastday.com/eastday/shnews/node42337/node42416/node55645/userobject1ai1016718.html

-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3:53 北京新闻网

  近一时期,部分群众由于不满日本在历史等一系列问题上的错误态度,一些互联网站和手机出现了鼓动举行集会、游行的相关信息。对此,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提醒:

  为维护首都的社会安定和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和《北京市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凡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要依法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并获得许可。未依法申请或者申请未获许可的;未按照公安机关许可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进行的;在进行中出现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况的,均视为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群众和青年学生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从国家、民族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正确处理好中日关系,不要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活动,不做影响社会稳定和有损首都形象的事,不信谣,不传谣,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

http://news.sina.com.cn/c/2005-04-14/23536389134.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