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与北京大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4-15, 13:56:35:

北大官方文献:

1920年3月,李大钊、邓中夏等在北大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毛泽东与研究会其他主要成员高君宇、何孟雄、黄日葵、罗章龙等交往非常密切。毛泽东研读了当时极为罕见的共产主义文献,实现了世界观的转变。

==> 知识就是力量!二十七岁的毛就这样被改变了!

1918年8月19日,为组织新民学会会员和湖南其他学生赴法勤工俭学,毛泽东第一次赴京,入北大。在京期间,他与蔡元培校长领导的华法教育会共商赴法勤工俭学事宜。

==> 好一个"入北大"! 不知道毛在那个厕所小便过? 北大同学近水楼台,还不立个项?

1918年10月,经蔡元培校长和杨昌济推荐,北大图书馆主任李大钊接受毛泽东为图书馆助理员,月薪八块大洋。同月,毛泽东加入北京大学新闻学会,系统地听了邵飘萍讲的“新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课。

==> sssa 1988年10月入北大, 在北大系统地听了多个北大教师讲的新东方课。

1920年1月19日,北大教授杨昌济病逝,毛泽东与蔡元培、章士钊、马寅初等一起在《北京大学日刊》上联名刊登征集赙金启事。

==> sssa第一个在互联网上指出:北大本科毕业生美国两院院事光头。

1949年4月28日,北大纪念五四筹委会致函毛泽东,热情邀请他来北大参加五四运动30周年活动。30日,毛主席给筹委会亲笔回信。

==> 毛主席给筹委会亲笔回信: 为工作的原故,我不能到你们的会,请予原谅。


1949年12月12日,北大校务委员会致函毛泽东,邀请他在12月17日(北大的旧校庆日)回北大.
==> 毛主席无暇参加.


北大培养了那么多名人.何必非拉老毛不放? 都说交大硬认江核心为校友.
江至少自己乐意吧? 老毛认北大吗? 毛的名言:大学还是要办的,不过我这里说的是理工科大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