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这点:“怒江环境已遭到破坏并不是继续破坏的理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4-15, 14:09:58:

回答: Did I miss something? 由 boxer 于 2005-4-15, 12:37:17:

但是, this is not the debating point.

反坝派的一个主要根据是说“反对建坝,是为中国保存最后一条原生态河流”。


拥坝派和“客观派” (i.e. Dr. Fang) 因此举证说怒江早已不是原生态河流。

反坝派于是放弃了“原生态”的立场,反过来说“怒江环境已遭到破坏并不是继续破坏的理由”。

因以前的工作关系,云南我去了许多次,大部分地区我都去过,但我没去过怒江。


云南有些少数民族地区极其贫困,不亲眼见到无法想像中国还有这么穷的人生活在青山绿水中。青山绿水中并不能当饭吃。 这些地区的特点是土地极少,良田几乎没有。 少数民族刀耕火种, 多是种“挂田” (极陡的坡地,种几年就得换新地,水土流失非常严重), 这些地区没有大的经济项目拉动的话不可能改善其赤贫状况, 环境迟早也保不住。这些人口迁到条件更好点的地方对当地环境更有利。


贫穷是环保的最大的敌人,非洲的野生动物就是例子。

联合国的人口生存状况有几大标准, 包括人均寿命,婴儿死亡率,文盲比例,饥饿人口比例,妇女的健康状况及社会地位,环境污染度等。一项大的决策,应当考虑是否对这些贫困人口有利,综合衡量。 

“为中国保存最后一条原生态河流”是否是最有利于改善这些贫困人口的人均寿命,婴儿死亡率,文盲比例,饥饿人口比例,妇女的健康状况及社会地位,环境污染度呢。

this is why its important to use "以人为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