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上面论述照片做假的理由太牵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YU 于 2005-4-15, 15:20:04:

薛的照片2天空颜色应该是正常的,水中倒映的紫蓝色也很正常。我在野外拍摄的照片中有不少天空加水面时出现类似的颜色。最明显的是薛的照片中荷叶的颜色发暗,层次很多,纹理分布也很自然,不像是人为加工过的(加工过的颜色和层次很少,见照片4)。另外远处天空和树木交界处的花纹也是数码像机照片中常见的色散现象,这种缺点很难加工出来。

说实话薛的这两张照片并没有明显反应防渗前后不同效果。防渗工程需要挖掘湖底,可能连带要补种芦苇,因而新种芦苇不像过去那么密集茁壮。荷花从表面看没有什么区别。薛的说法很牵强。

但硬说造假就不妥当。不能因为你能加工图像,就认为别人的照片也是加工过的。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时候就指控他人是无中生有。



所有跟贴:
  • 同意. 根据所谓天空颜色说照片2是假的证据不足 - 方鸿渐 (41 bytes) 2005-4-15, 15:37:42
  • 照片四的颜色、层次少是因为经过两次压缩后分辨率降低 - 方舟子 (96 bytes) 2005-4-15, 15:33:06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