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会见共同社社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ma 于 2005-4-16, 19:38:15:

回答: BBC News Tokyo: The row over Japan's past and future 由 2Cul4U4 于 2005-4-16, 19:27:01:

唐家璇谈话内容:

"共同社是日本最大的通讯社,也是世界著名的通讯社之一,与新华社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今天愿借此机会,就中日关系的一些问题谈谈我的想法和看法,希望共同社以适当的方式将我所讲的内容客观、如实地向日本社会、各界人士和民众转达"
....
"这几天倒是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近年来中、韩等国接连发生针对日本的抗议活动?为什么日本与周边重要邻国的关系总是会出问题?坦率地说,这次中国部分群众的游行活动,具体起因是抗议日本政府审议通过篡改、美化侵略史实的右翼历史教科书和反对日本争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方应该注意一个重要背景,日德同为二战的加害国,德国早就颁布法律严禁为纳粹法西斯翻案,而日本至今却仍允许美化侵略历史的右翼教科书出版;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德国总理勃兰特就在华沙犹太人死难者纪念碑前下跪忏悔,日本首相却年年参拜祭祀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二者的反差何其之大。中国公众实在无法理解,一个不能正确反省侵略历史、不能正确理解受害国民众感情的国家,竟然要争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不仅是中国国民的心态,也是日本其他邻国国民的普遍想法。"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