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忍无可忍,终于走上了抗日之路!日本真是中国苦难的根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南海骑鲸客 于 2005-4-18, 23:38:39:

1964年7月10日,毛泽东与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之间有如下的一段对话:“佐佐木:今天听了毛主席非常宽宏大量的说话。过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给你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害,我们大家感到很抱歉。毛:没有什么抱歉。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没有你们的皇军,我们不可能夺取政权
  
  在与日中输出入组合理事长南乡三郎谈话时,毛泽东也说过相同意思的话:如果没有日本的侵略,我们现在还在山里,就不能到北京看京剧了。日本垄断资本和军阀给我们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谢的话,我倒想感谢日本军阀。
  
  毛泽东“谢日”言论刚刚登网时,其真实性曾受到广泛质疑。许多读中国历史教科书长大的网友,不相信他们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和盖世伟人会讲出这么令人作呕的话。其实,他们只要读过一两本严肃的历史著作,就不会对毛泽东的由衷之言产生怀疑了。
  
  西安事变发生后,斯大林不许杀蒋介石,中共和张杨不得不放虎归山。回到南京后的蒋介石,虽然答应同中共谈判,但在谈判中提出了严苛的条件。在与周恩来的庐山谈判中,蒋介石提出成立“国民革命同盟会”,由国共各自推出干部组成,蒋为主席,有最后决定之权;由“国民革命同盟会”替代中共与第三国际发生关系。红军改编为三个师,不设总指挥部,毛(泽东)朱(德)离开红军,“出来做事”。中共中央迫于蒋介石的政治军事压力,于1937年6月25日决定作出重大让步:“原则上同意组织国民革命同盟会”,同意“以蒋为主席,承认其依据纲领有最后决定之权”,对“国民革命同盟会”替代中共与第三国际发生关系“不加反对”;同意由张继、宋子文、于右任三人中的一人担任陕甘宁边区行政长官,林伯渠为副长官;力争朱德“为红军改编后的指挥人”,毛泽东原则上“不拒绝外出做事,但非至适当时期托故不去”。7月7日,周恩来、博古、林伯渠带着中共中央的上述决定飞抵上海,准备参加新一轮谈判,就在当天夜里,“卢沟桥事变”发生了。这时,蒋介石忙于调兵遣将,既要组织华北抗战,又准备一举围歼驻沪日军,没有精力与周恩来扯皮,就让张冲在与周恩来谈判时放宽了一些条件,同意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以朱德、彭德怀为正副总指挥,并在事实上承认了中共的合法地位。(参见李新总编《中华民国史》第三编第二卷下册,北京:中华书局2002年版。)
  
  如果没有“卢沟桥事变”的适时爆发,中共的党政军权力统统都要交给蒋介石了(这是斯大林旨意和蒋介石压力的共同产物),三十年代末的毛泽东有可能成为十年后的张澜,甚至有可能成为六十年后的魏京生(国民党方面曾要求朱毛像杨虎城那样留洋)。由于“卢沟桥事变”中放第一枪的人至今没有查清,日本方面怀疑是中共地下党所为,根据历史的逻辑性来分析,是讲得通的。当时谁最需要中日战争,当然是毛泽东。
  
  戴晴在她的书中指出:1937年8月22日,中共在红军指挥部所在地洛川县南90里的一个村庄里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洛川会议),绝大多数与会者都主张红军要配合国民政府坚决打击侵略日军,只有毛泽东(以及当时中共名义上的领袖张闻天)反对红军“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到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以后,毛的路线在党内占了上风。日军也对毛泽东投桃报李,你不打我,我也不打你。已经有史料披露,日本人、汪精卫、毛泽东三方面在战争期间曾经有过不少私下交易。在“潘汉年工作”卓有成效的新四军地区,日伪军在“清乡”时,大多会先向中共通风报信。在“皇军”的眼皮底下,中共的军队从三万人发展到一百万,成为日后与国民党争夺政权的本钱,毛泽东完全有理由“感谢日本军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