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方图的问题(纯技术探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ingo 于 2005-4-19, 02:04:18:

回答: 用PHOTOSHOP进行比较分析,从HISTOGRAM上看不出薛野的照片有假 由 EYU 于 2005-4-19, 00:40:38:

如果你把校正色阶之后的照片另存为压缩比高的JPG格式(比如,质量在20左右),那么直方图的包络线可以做到和原图差不多的程度。如果你选用未压缩的格式保存,比如BMP,校色可能导致的直方图离散化就比较容易看出。

我也操作了一下,可以做到校正前后的直方图包络线的不平滑程度基本一致。

需要注意的是,sina上的原图本来的包络线就不光滑。


实际上,要把照片弄难看,何须用Photoshop?普通的暗室就能把照片弄糟。

这里的关键在于,薛野随随便便的就提出了一堆所谓的“证据”。是否同一地点、一年中的同一时间拍摄、记录器材是否一致,这些全都是问号。

至少有一点大家是同意的:那张照片偏色严重。把一张偏色严重的照片提出来当作关键的证据,这是否属于科研道德问题?(也许不算,人家薛野是学经济的,和科学不沾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