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图像的Set 5不正常,毛病和薛野的照片一相同。行了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4-19, 23:07:56:

回答: 有兴趣的可以做个对照:用Yush的方法,检查以下哪张照片经过加工,为什么? 由 EYU 于 2005-4-19, 18:25:11:


你的图像的Set 5(最上面那幅)不正常,红色通道的毛病和薛野的照片一的绿色通道相同。
不正常处:红色通道像素值0到10间的像素数为79个;像素值为255的像素数为9828个,是根高出左邻5倍的“针”,因为左邻的其它像素值(245~254)的像素数分别仅1600个左右。因此应该是将R通道的像素值增加了大约10导致的。

你是用photoshop显示的histogram吗?R通道255像素值的那个极值(孤零零的一根“针”),是203处的另一个峰值3755的2.6倍多。可是在你的histogram上看不出来这么高,而且看起来与左边很平滑。

本人没有photoshop,只好用matlab做算术,一个一个地数像素个数。好在还是精确,所以看出毛病来了,没有被photoshop的histogram蒙了。

要掩盖这个毛病,建议加大jpeg压缩比,“针”就没有那么尖了。最好还是将各255红色像素值随机减去0到10之间的数值,就能把“针”磨平,损失点儿图像质量,但能彻底掩盖。不过,photoshop和现有的图像处理软件好象没有这个现成的功能。

正如Roket指出,薛野的照片修改“手法非常之没有水平”。要是让你,或其他会用photoshop的来改就好了。可惜可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