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逻辑推演而言,是非常漂亮的同构,可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iyue999 于 2005-4-21, 06:31:04:

回答: “考试悖论”的幼儿园解释 由 甄上瘾 于 2005-4-20, 16:57:48:

在这个问题里,如果老师坚持进行这个游戏,老师会输掉---放在任何小朋友头上,那个小朋友都会判断出来。老师无法完成他的承诺。
而在那个悖论里,老师坚持进行的话,他并不会输掉(只要不再周六)

还是我的那个说法,不可预料条件和必有考试条件不可同时满足,但一旦你以此判断没有考试,不可预料条件和必要考试条件就得到了同时满足,只是此时,此不可预料已经不是太子,而是狐猫了。
有点相当于哥伦布立鸡蛋,在不破坏鸡蛋的情况下,本来是不可能的。
小朋友戴帽子是个普通鸡蛋,一旦老师要学哥伦布,小朋友都会说老师耍赖,老师立的是破鸡蛋而不是鸡蛋。
可是这个悖论象是个橡皮鸡蛋,一旦你把它放在桌上,它的前端就自动回缩,所以立住了,而一旦你把它拿起来检查,前端又自动弹出,维持了自身的完整性。
呵呵,这时候,不要说小朋友,大人都糊涂了。这几天新语丝上糊涂的大人不少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