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Set 5照片确实是个反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4-20, 14:53:00:

回答: 原始照片5 由 EYU 于 2005-4-20, 03:09:41:

从技术角度讲,我的histogram分析所基于的两条判断看来应该修改为:
一副由数码相机或扫描仪获取的天然景物的图像的某一颜色通道的histgram
1. 在大的像素值范围内像素个数不(+大)可能几乎为0,而同时其它通道像素个数可观。
2. 像素值为0或255处的像素数(+极)不可能远大于具有临近像素值(1或254)的像素数,而同时其它通道正常。

你的摄影水平很高,也懂histogram(我当初正是看了你的“http://www.xys.org/forum/db/87/125.html”后,才想也验证一下,结果得出了与你“看不出有假”相反的结论)。那么,关于薛野的那两张照片,依你的经验和我的分析,你现在认为以下哪条是可能的?

1. 数码相机(或扫描仪)没有问题,照片正常。
2. 数码相机(或扫描仪)的白平衡/曝光出了严重问题,导致两张照片都严重偏色,并且偏的方向各异。
3. 当时的两个场景不可能造成histogram所示的白平衡/曝光问题,histogram揭示的现象只能用后期加工来解释。

我的分析只要令人信服就行了。法律意义上的“证据”,在薛野的硬盘上。他不象你会把Set5原始照片提供出来,并且我也愿意相信你所提供的就是原始照片,因为你我进行的是“纯属技术角度讨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