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得奖的启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1-09-19, 15:29:16:

极大地促进了人类的健康幸福和和平的人和事,都可能得奖。东晋葛洪和新中国的屠呦呦应该分享本年度NB奖,如果评为认为青蒿素挽救了人类的生命的话。既往不奖,那么中国人和中医都该感到光荣。屠呦呦提取青蒿素,得益于葛洪的启示,得益于中医在黑暗中漫长的摸索中积累的经验。我们不必为先人的经验中充满糟粕就企图忘记乃至埋没他们的努力。东晋葛洪和新中国的屠呦呦是古老中医和现代科学的完美成果,饶毅的逻辑完全成立。不过青蒿素不是鸡血,中医也不要过于兴奋,疟疾是感染病,相对容易分类识别,不像辩证施治的中药方子,治疗的方法有一定的可靠性和重复性,这样的积累才可以被视为所谓的宝库,而不必理会各种秘方一起出来叫阵。

据说“废医验药”极有见地,恐怕得要无比的富有和极度的谨慎才可行。

这个“废医验药”是方舟子提出来的吗?不知龙哥查的什么文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