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搞的很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1-09-19, 20:44:27:

回答: 新到这篇也很搞:车轮有个认可的起源? 由 LB 于 2011-09-19, 20:21:32:

1) 正是荒谬绝伦的中医理论葬送了中国的传统医学,以至于中医从古至今都没有做出过真实的贡献。
2)中医理论不是科学:阴阳、五行、运气、脏象、经络等学说属于哲学范畴,因为其不遵守“客观、逻辑、实证、可重复检验”等科学的方法与规则,也不具备科学理论的“排它性”和“可证伪性”。
3)中医的理论体系与现代科学完全不兼容,是相互否定的。中医理论不仅仅是独立的,而且是对抗整个现代科学体系的。
4)将蒿属植物稀里糊涂地混为一谈,一律冠以青蒿的名称,
5)青蒿素无情地否定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中药的复方、君臣佐使、十九畏十八反等歪理邪说。
6) 无论如何,屠呦呦是受到了中药古方的启发,将蒿属植物列入了筛选范围。虽然青蒿素的发现经历了成千上万的筛选,并且是以现代科学方法发现的,但不能说青蒿素与中药毫无关联,只是其关联非常弱并且有一定偶然性。
7)此外,中药的现代化研究必然会宣告中医药理论的灭亡。

新到发这么搞的文章的确很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