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三期临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eepman 于 2011-11-10, 10:20:31:

最近无意间看到这样一篇文章,麻杏石甘-银翘散(MY)治疗H1N1流感的三期临床。研究共入组410名经实验室确诊的H1N1流感患者,随机分为4组,分别接受MY,达菲(罗氏的抗病毒药,是H1N1的SOC之一),MY+达菲及安慰剂治疗。首要终点是退烧时间。结果显示,MY或达菲,无论是单独用药还是联合用药,都能缩短甲流患者退烧时间。结论是MY或可作为治疗甲流的替代用药。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是内科学的顶尖杂志之一,影响因子16分,发表在这上边文章的科学性可以说是经过严格审阅,并且是对临床实践是有一定指导意义。不知这算不算中药研究的一个突破,或者说是未来中药研究的一个方向。

文章见: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August 16, 2011 vol. 155 no. 4 217-22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