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方舟子遭索赔90万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2, 18:01:11:

方舟子遭索赔90万元
www.thebeijingnews.com ·2005年1月13日2:55·

  《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一书作者起诉其损害名誉权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通讯员逸馨)昨日,中国“科技打假第一人”方舟子被《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一书的6位作者起诉至法院,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精神损失费60万元。西城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6原告在起诉书中称,方舟子在其主办的《新语丝》网站“立此存照”栏目中设立了“金娣存款骗局”专栏,该专栏以方舟子的名义写作并转载了他人的 52篇文章,绝大多数文章攻击“金娣存款”是骗局,攻击《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一书的6位作者是“爱国主义骗子”。这给他们的经济、名誉造成了损失和伤害。

  《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是由邵连华等6人合著,该书反映的是,前贵州军阀周西成的机要秘书金娣向美国花旗银行兑现其于1938年存入的2.5亿美元遭拒绝一事。

  据悉,去年,邵连华等人也以名誉权被侵犯为由,将刊登有关“金娣存款”文章的《中国青年报》社和搜狐公司等告上法庭。

  去年12月20日上午,东城法院以双方的争议属于不同观点的争鸣为由,驳回了邵等人的起诉。

  

  

《新京报》新闻热线:010-96096333 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